海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项目举行点火投产仪式

2020年12月28日16:5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口生活垃圾发电厂三期点火投产  人民网海南频道 樊欢迪摄

人民网海口12月28日电(樊欢迪)12月28日上午,海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点火投产暨颜春岭生活垃圾填埋场关停仪式举行,全市生活垃圾焚烧日处理能力达到4200吨,首次超过日产生量,标志着海口市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迈向了全量焚烧的新时代。

近年来,海口市生活垃圾日产量急剧上升,目前日产生活垃圾约3500吨。为缓解生态环境压力,海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于2019年1月开建,项目总投资9.2亿元,选址在澄迈县老城开发区颜春岭填埋场西南侧,占地面积约101亩,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800吨。

三期项目投产后,海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垃圾处理量将从原来的2400吨/日提升到4200吨/日,首次超过日产生量,年垃圾处理能力达到140万吨, 发电量约5.8亿度。

同时,海口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的大幅提升,也将为下一步颜春岭垃圾填埋场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奠定坚实基础,对有效改善海口及澄迈地区的环境卫生,促进该地区生活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了解,根据省住建厅下发的《关于做好全省生活垃圾填埋场停止使用工作的函》的要求,海口市颜春岭生活垃圾填埋场从12月28日起停止使用。

(责编:潘惠文、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