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部署“双节”旅文系统工作 保障旅游市场秩序

2020年12月29日22:1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12月29日电(宋彤桐)12月29日下午,三亚市旅文局召开2021年元旦春节旅文系统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市旅文系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监管、舆情处置工作,确保三亚旅游旺季市场平稳运行,为旅客打造优质、安全、健康的旅游度假环境。

会上,三亚市旅文局传达了海南省旅文厅2021年元旦春节旅文系统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旅文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元旦春节涉旅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并就文旅部近期对三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各区旅文局主要负责人就本区旅文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尤其是大型节庆活动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汇报。

据各OTA平台给出的数据显示,三亚在“两节游”热门旅游目的地中排名靠前,但随着国内疫情陆续“散发式”出现,加强冬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为三亚旅游旺季“揽客”打造健康度假环境已迫在眉睫。

三亚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两节”既是三亚冬季旅游旺季的第一场大考,也三亚旅游业发展的一次大机遇。全市旅文行业要要完善防控机制,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毫不放松抓好落实工作;各行业要差异化、精准化制定符合本行业实际情况的疫情防控举措;要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隐患,确保“两节”旅游市场安全稳定、规范有序;要加大促销力度,丰富产品供给,优化服务水平,提升旅游消费吸引力;要加强旅游市场规范整治工作,对涉旅购物场所、涉海涉水高危项目要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责编:潘惠文、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