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海口主会场“欢乐大餐”处处精彩

国内外游客HI不停——自在玩乐 悠游海口

2020年12月31日15:02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正在进食的大熊猫吸引游客关注。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供图

  11月20日晚,2020年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开幕式暨欢乐主题晚会在海口举行。 高林 摄

  欢乐海南,HI游海口。2020年(第二十一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于12月30日正式落下帷幕。自11月20日启幕,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作为本届欢乐节主会场的海口,精心策划推出了海南锦·绣世界文化周、2020腾讯数字文创节(TGC)、旅游文化音乐集市等一系列活动,开启了一场集文化、旅游、赛事、节庆于一体的欢乐盛宴,展示了海南自贸港建设大背景下文化、时尚而活力四射的美好新椰城,为国内外游客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欢乐体验,同时也实现了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总收入的双增长。

  顶级流量“嗨”动椰城

  “贡贡、舜舜,生日快乐!”11月22日,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的熊猫世界馆里,挤满了来自国内外的市民游客,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的:为大熊猫兄弟贡贡、舜舜庆生。

  2018年,大熊猫兄弟俩一上岛就成为当年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的团宠,吸粉无数。今年的欢乐节,为了回馈喜爱大熊猫兄弟的市民游客,海口旅文部门和海野动植物园联手策划了海野热带大熊猫兄弟登岛二周年暨熊猫世界开馆二周年庆祝活动。11月20日至22日期间,不断有来自国内外的市民游客来到熊猫馆打卡“吸滚滚”,熊猫兄弟再次成为欢乐节海口的“流量明星”。

  海野热带大熊猫兄弟登岛二周年暨熊猫世界开馆二周年庆祝活动是此次欢乐节海口策划的众多活动之一。从11月20日开始,作为主会场,海口陆续开展了欢乐节开幕式、“欢乐海南”大型旅游推介会、2020年(第五届)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2020(第六届)海南国际旅游美食博览会、2020 海南国际旅游装备博览、海南锦·绣世界文化周、2020腾讯数字文创节(TGC)、第三届中国·东盟大学生文化周、花意椰城·欢乐海口、海口欢乐话剧周、2020海口乐购嘉年华、2020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海南欢乐夜”旅游文化音乐集市、2020海南首届温泉文化旅游节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

  从国庆中秋的“嗨游”到欢乐节的“乐游”,有节靠节,海口通过精心设计旅游“菜单”,进一步丰富了旅游业态,创新了产品供给,引来了流量,搅热了冬季旅游市场。据海口旅文局统计,11月海口市的国内游客市场持续翻红,一日游游客明显增多,接待游客总数246.59万人次,同比增长5.02%,环比增长2.04%。

  深化文旅融合撬动市场消费

  11月21日晚,伴随着领跑Coser亮相和发令枪声, 2000多人身着荧光跑服与配饰在海口湾漫步休闲道上起跑,围绕着海口湾的堤岸尽享海口流光溢彩的夜风景。

  这场荧光夜跑是海口市商务局和海口市旅文局共同策划主办的“海南欢乐夜”旅游文化音乐集市内容之一,主办方策划了夜购、夜食、夜游、夜娱、夜秀等诸多主题活动。在集市上摆摊的商户总数超过130家,销售额超过海口2天夜市销售总额的一半。同时,音乐集市主办方还联手海口免税店、OPPO手机、海垦夜市等品牌商家开展夜间打折让利活动,通过派发定向消费券及优惠商品等激发夜间消费潜力。集市开市的两天时间里,每天都能吸引上万名市民游客“逛集市”。

  开设“海南欢乐夜”旅游文化音乐集市是海口深化文旅融合,以集市引人流来撬动市场消费的举措之一。人气旺,财气才能旺。作为欢乐节的主会场,海口在设计配套活动时,着力于提高活动的参与性,拓展旅游消费空间,构建消费新业态,拉动消费升级,为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捧薪助火。

  据了解,本届欢乐节期间,在海口举办的2020年(第五届)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2020年海南国际旅游装备博览会、2020年(第六届)海南国际旅游美食博览会等展会,参观的人流量达数十万,每场展会的成交量均超亿元。此外,海口各大景区(点)、宾馆酒店、民宿等也精心策划了许多主题活动与优惠促销,充分发挥了旅文消费的带动作用,实实在在炒火了冬季旅游消费市场。据统计,11月海口旅游市场的国内游客人均花费1318元/天,同比增加250.63元。

  悠游海口“欢乐”延续

  12月30日晚,第二十一届欢乐节在三亚落幕了,但是过节“HI游海口”持续进行中。

  海口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结合本地娱乐文化、生态优势以及在免税方面的优惠政策,海口将持续造节引流,谋划布局春季旅游市场,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背景下,以文旅赋能提升城市吸引力,用高质量的文化体验,激活消费业态、点亮市民生活、加强城市魅力。

  据介绍,目前海口旅文部门已针对新春旅游市场策划了自在无忧行、潮玩小资行、亲子欢聚行等三条旅游线路,将充满年轻活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海口呈现给游客,为国人出游提供更多选择。“接下来还将有更多更精彩的精品旅文产品推出,敬请期待。”海口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许春媚)

  相关链接

  一、 自在无忧行

  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登万年火山,远眺海口城市风光)—五源河湿地公园(看白鹭蹁跹,爱上花园城市)—假日海滩(踏浪戏沙,感受滨海城市风光)—漫步海口外滩(看一场街头演出,尽享浪漫夜海口)

  午餐:火山口金色餐厅

  晚餐:古姑姑私房菜、欢乐海岸、外滩餐吧、东门市场自购海鲜(海甸一东路或板桥路加工)

  住宿:万豪酒店、香格里拉酒店、大华西海岸假日

  琼台福地、五公祠(感受南溟奇甸历史,体验海口多重文化)—观澜湖高尔夫球场(月球挥杆,独特球场体验)—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体验一梦百年的光影,寻找电影拍摄地)

  午餐:琼台福地美食街、假日一品茶楼、原味主张椰子鸡

  晚餐:海口丁村万人海鲜广场、观澜湖新城

  住宿:观澜湖酒店、电影公社民宿群

  二、潮玩小资行

  海口骑楼老街(看南洋百年建筑、品尝海口本土风味)—日月广场免税店(尽情享受购物乐趣)—海大南门夜市(感受烟火气息,一站式收罗全中国味道)—华彩华邑天空吧(晚上:远观城市灯光秀,品味海口夜色魅力)

  午餐:水巷口辣汤饭、吴日彪炸排骨、老盐果汁系列、亚妹海南粉

  晚餐:海大南门夜市

  住宿:骑楼还客1921、见外精品民宿、海口华彩华邑酒店

  长影环球100(打卡电影世界,嗨玩主题乐园)—帆船帆板基地(体验乘风破浪,亲水之旅)—海口湾演艺中心(看一场精品演出,感受文艺海口)—国贸酒吧群(延续海口时间,嗨起来的夜生活)

  午餐:长影环球100、欢乐海岸

  晚餐:皇马假日餐厅、海府粥城、国贸商圈

  住宿:海航希尔顿酒店、宝华海景大酒店、南海博物馆酒店

  三、亲子欢聚行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近距离观看双国宝,和大自然亲密接触)—观澜新城(猫居酒店,NBA体验、巴萨足球、泰迪馆等主题馆,独享欢乐亲子时光)

  午餐:火烈鸟餐厅

  晚餐:万人海鲜广场、观澜湖新城

  住宿:观澜湖酒店、电影公社民宿群

  桂林洋热带农业公园(高山村中听耕读故事,农业梦工厂看黑科技)—东寨港红树林自然保护区(体验渔舟唱晚,品尝当季海鲜)—芳园村(同游莲池采莲子,亲子广场听音乐)

  午餐:鲜花餐厅

  晚餐:连理枝、豆藤渔村、曲口海鲜第一家

  住宿:连理枝民宿、伽椗山居民宿、瑶城民宿、鲁能希尔顿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