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人民医院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全面上线

2020年12月31日22:05  
 

12月25日,在三亚市财政局的指导下,三亚市人民医院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完成测试,正式启动上线运行。

今年来,在省市财政系统的统筹安排下,为加快推进海南省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三亚市人民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稳步推进,目前门诊、住院、票据自助打印等模块已全面完成测试上线。电子票据的上线,实现了挂号、缴费、取票“一条龙”自助服务,是医院推行的又一便民举措。

据三亚市人民医院总会计师武敏介绍,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是由省财政部门监制,依托互联网和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制作、存储、传递,经数字签名认证并以数字电文形式表现的无纸化的财政票据。电子票据票面显示信息与传统的纸质发票一致,具有和纸质医疗收费票据相同的法律效力。

电子票据获取方式:

目前,患者仅需关注“三亚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点击“电子票据”栏目进入微信小程序——点击“票夹”就可以查询和自助打印电子发票,避免纸质票据可能出现遗失、毁损、遭窃等风险,实现了票据传输保管的电子化,还可通过海南省财政电子票据公共服务平台查验票据的真伪性,防止骗子伪造假票来骗医骗保的行为。医院大大减少了纸质票据的申领、使用、打印、存储等环节的成本,减轻人工窗口工作压力,切实提高医院无纸化水平。同时,医院通过HIS系统和医疗电子票据两个管理系统,实现双凭证记账,加强了内部监管。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