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90后”建设者李毅——

自信自强 充满韧劲

记者 黄晓慧

2021年01月03日08: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 人民日报 》( 2021年01月03日 第 02 版)

2020年12月3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标志性工程——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具备运营条件。工程建设中,“90后”“00后”青年一代贡献了不少青春力量。

2019年1月,“90后”李毅从运营设备维修岗位调到该项目,负责设备安装调试。没有经验,他倍感压力,好在团队鼓励年轻人创新,使他敢闯敢试。

2020年3月中旬,项目指挥部提出争取在2020年6月30日实现扩建项目主体完工。“连续3个多月,没有一个人休假,没有一个人掉队。”李毅说,2000多人通宵达旦,扑在新航站楼大大小小几百个作业面上。

2020年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一架校验飞机平稳降落在美兰机场二期跑道上,按计划开展飞行校验工作。李毅负责的行李处理系统也开始安装调试。

新航站楼采用全智能化自动分拣,每小时有4000个行李箱从值机柜台过安检,自动输送到行李装备地,分拣量大。但最初系统分拣错误率非常高。李毅带着12名工程师,采购了5000多个行李箱,进行了几百次模拟测试,终于赶在新航站楼竣工验收前,达到了比行业标准还严苛的万分之一分拣错误率。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蓬勃展开。李毅说:“这是对我们最大的鼓舞。未来一年,新航站楼的货物吞吐量、进出港旅客都将迎来新高峰。作为青年一代,我更要自信自强、充满韧劲,只争朝夕,奉献青春力量。”

《 人民日报 》( 2021年01月03日 第 02 版)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