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香飘全国 乐东产业扶贫走进千家万户

2021年01月03日09:4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乐东1月3日电(孟凡盛、实习生 牛良玉) “我们夫妇俩在这里种植火龙果,一年的收入能有十二三万。”这是一对来自建档立卡家庭的夫妇,在海南高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乐东基地种植火龙果脱贫的真实写照。

近年来,乐东黎族自治县高度重视农业发展,形成了布局合理,优势明显的现代农业发展新格局。“我们乐东基地已种植面积近4000亩,产出的火龙果销往全国19个一线城市,22个二线城市,未来还将出口国外。”海南高明农业发展公司乐东基地负责人楚庆文说。

据悉,海南高明农业发展公司乐东基地通过“公司+合作社+贫困户”形式帮扶贫困户,截止至2020年9月,该火龙果扶贫产业基地累计向贫困户发放分红1858万元,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未来,还将通过技能培训、扶贫车间建设等模式,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进一步完善并扩大产业链,以更加灵活的方式增加贫困户的收入。

产业发展是实现脱贫的重要途径之一,海南高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乐东基地火龙果标准化种植项目立足乐东黎族自治县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区位特点、市场空间等因素,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帮扶和脱贫攻坚,实施以火龙果产业推动脱贫致富,调动广大贫困户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扶贫户“造血”功能,提高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

(责编:刘阳阳、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