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日“食”垃圾1200吨

2021年01月04日20:45  
 

东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自去年建成投产以来,已累计发电1300万千瓦时,垃圾焚烧量约4.3万吨 。

中控室内,工作人员正通过电脑实时监控炉膛燃烧情况,目前所有的系统调试均正常运行。据介绍,生活垃圾需要在垃圾仓内静置7至10天,等候发酵,方可入炉进行燃烧,根据设计工艺,垃圾焚烧的同时,可同步进行发电供电。

东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值长金新民说,现在目前进垃圾情况是比较顺利的,每天日处理垃圾量基本都能处理完成。

项目在运行的过程中,采用国际先进的、技术成熟的炉排炉工艺和烟气净化系统,在无害化处理的基础上,焚烧发电,变废为宝。

东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经理助理姜宇说,第一期建设800吨处理量,我们扣除生活垃圾渗滤液之后基本可以达到90%以上的负荷运行。

截止目前,海南省“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全部投入运营。至此,海南省生活垃圾迎来全焚烧时代。根据全省统一布局,东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将承接东方、昌江、乐东北部的生活垃圾焚烧任务。通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可进一步实现资源循环再利用,踏入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新征程。

东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经理助理 姜宇:乐东北半部分的5个乡镇垃圾,已经运往东方市焚烧厂来处理,昌江全域的生活垃圾,已经全部移往东方市焚烧厂处理,满足服务区域处理量的要求。(东方广电)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