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简化审批手续 优化营商环境 提高服务效能

2021年01月05日10:04  
 

去年以来,文昌市从通过推进线下企业开办“一窗受理”和线上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融合建设,取消审批改备案、实行告知承诺等创新举措,进一步推进企业登记便利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服务效能,增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

文昌在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上主动作为,积极推进线下企业开办“一窗受理”和线上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融合建设,各相关部门全部进驻政务服务大厅,规范综合窗口建设标准和各环节工作流程,实现“一窗受理、一日办结”服务,同时,采取“专人代办”、推行“并联帮办”等精准审批服务,努力打造营商环境“文昌样板”。目前,文昌企业开办时间从以前的5个工作日缩短至最快1个工作日。

为解决企业“准入不准营”的问题,自去年1月份开始,文昌市对528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全覆盖清单管理,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4种方式,以及开设“企业开办综合窗口”,进一步创新管理模式,提供保姆式服务,提升办事群众的满意度。

2020年,文昌全市新登记注册市场主体11604户,同比增长17.27%,注册资本达113.88亿元。(来源: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