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博鳌国际禁塑产业论坛成功举办

2021年01月06日10:04  
 

2020年12月31日,由国际竹藤组织、海南省生态环境厅、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林业局、中科院理化所工程塑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竹产业协会指导,博鳌国际禁塑产业论坛组委会、海南省竹藤协会主办的首届博鳌国际禁塑产业论坛圆满结束。本届论坛为期三天,以“推动禁塑产业发展 促进禁塑政策落地”为主题,着眼世界环境污染问题,聚焦塑料污染治理的可持续解决方案。论坛将每年定时定址在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召开,并逐步成立相关智库研究机构,长期为中国和世界环境治理贡献智慧。

论坛旨在推动中国禁塑(替代品)产业发展,把禁塑(替代品)产业作为生态产业之一,推动研发、生产、交易和后期环境影响评价,邀请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及企业代表,共同探讨禁塑产业国际国内现状、经验和教训,洞悉未来发展趋势,交流学术成果和产业技术路线,展示相关产品,并利用博鳌国际会展优势,推动海南成为中国禁塑产业的交流中心,助力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论坛共分为主论坛以及全生物降解塑料、纸质与纸压模塑、以竹代塑、垃圾分类与循环利用、禁塑产业投资、需求端禁塑等6个分论坛。其中主论坛重点聚焦海南禁塑工作进展与监管情况、海南禁塑产业布局、产业园招商政策解读和多位专家的重点主题报告等内容。

此次论坛采取以会带展的方式,同期举办禁塑替代品展览会,邀请了50余家企业参展,共展出商品品种300余个。通过“论坛+展览”的形式,研讨禁塑产业链中的研发、生产、交易、使用、分类和长期评价的各个环节,把禁塑(替代品)产业作为生态环保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注重国内国外各种技术路线交流互鉴,比选发展。

博鳌国际禁塑产业论坛此后将定时定址在博鳌举行,论坛组委会设置研究中心、产业联盟、环保志愿者联盟、媒体会展矩阵四个支持组织。论坛将立足博鳌主论坛,在全国和世界各地举办分论坛和研讨会。

2021年第二届博鳌国际禁塑产业论坛计划于海南正式禁塑一周年的2021年12月1日前后召开,并将邀请多位国际专家参会。(来源:博鳌国际禁塑产业论坛组委会)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