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能源白皮书论坛海口举办 共话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

2021年01月07日23:19  
 

新浪汽车2021新能源白皮书论坛暨新能源大牛联盟成立仪式在海口举行 青云摄

2021年1月7日,新浪汽车2021新能源白皮书论坛暨新能源大牛联盟成立仪式在海口举行,论坛上,新浪汽车发布了《2020新能源乘用车市场舆情白皮书》,并且联合微博平台推出新能源大牛联盟,全面赋能微博上的新能源领域意见领袖。政府领导、行业专家在本届峰会上对新能源汽车产业走势做出全面分析,车企高层则从企业角度对产业走势发表了相应看法。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助理会长柴占祥致辞 新浪汽车供图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助理会长柴占祥表示:“一方面,中国消费者对于汽车的需求仍未“触顶”,中国依旧是全球最大的新车销售市场,整体市场不断细分、不断下沉的活力仍在持续释放;另一方面,在已经与发达国家市场看齐的一二线市场,新能源汽车的接受度越来越高。中国汽车市场因为新能源汽车的到来,在普遍认为的“饱和”之后,依然保持了活力和增长。”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能源汽车发展与监察处处长徐涛致辞 新浪汽车供图

作为2021(第三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的东道主,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能源汽车发展与监察处处长徐涛表示:“2020年是海南清洁能源发展规划第一阶段的收官之年。不断加大新能源汽车引导力度,以超常规措施应对疫情影响,省级层面先后出台了海南省促进汽车消费临时性措施,海南省促消费等措施,鼓励新能源汽车相关政策,我们也策划开展了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同时我们积极推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新能源汽车环境,极大提升了新能源汽车的消费和路径。”

新浪汽车总编辑陈瑶 新浪汽车供图

陈瑶发布2020新能源乘用车市场舆情白皮书 新浪汽车供图

活动中,新浪汽车联合广州威尔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发布了《2020新能源乘用车市场舆情白皮书》。白皮书显示,我国新能源销量市场明显复苏、车型销量级别中代步车最为畅销,新能源汽车市场在三四线城市呈下沉趋势、充电依旧是热门话题等。新浪汽车总编辑陈瑶表示,希望白皮书的发布,可以帮助新能源汽车行业从业者在不断探索过程中,更清晰地捕捉汽车消费趋势及未来发展方向,带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向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

圆桌对话:“内容种草与真香定律”新浪汽车供图

活动还进行了主题为“内容种草与‘真香’定律”的圆桌沙龙,与会嘉宾围绕新能源汽车发展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2020新浪汽车最具人气新能源车型颁奖 青云摄

活动最后还评选出了2020年汽车最具期待奖、最具人气新能源车型奖以及最具人气品牌奖等多个奖项。(新浪汽车 王昊)

【获奖车型名单】

2020最具期待纯电车型:Ariya

2020最具期待概念车:QX60 Monograph

2020最具期待电动平台:E-GMP

2020最具人气新能源车型奖:欧拉黑猫、广汽埃安AION V、奔奔E-star国民版、小鹏P7、特斯拉Model 3、Taycan

2020最具人气品牌大奖:吉利汽车、哈弗品牌、广汽本田、蔚来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