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摆战场 椰岛砺精兵 武警海南总队冬季野营拉练

2021年01月08日17:57  
 
捕歼战斗中,拉练官兵快速出动 雷辙摄
捕歼战斗中,拉练官兵快速出动 雷辙摄

南国摆战场,椰岛砺精兵。1月4日,武警部队2021年度开训动员大会过后,武警海南总队前指带机动支队数百名官兵背起行囊,走出营门,以为期五天,徒步行军不少于150公里的冬季野营拉练拉开了新年度实战化军事训练帷幕。

野营拉练中,队伍时而在乡村土路飞奔,时而在田间小路迂回,时而在热带丛林穿梭,相继完成了紧急集合、武装奔袭、设卡封控、按图行军、丛林捕歼、反劫持战斗等训练课目,全体官兵战斗作风和实战能力有效提升,部队“走、吃、打、住、藏、管、保”综合能力得到进一步检验。

整个拉练途中,未见彩旗飘飘,不闻锣鼓喧天,但政治工作无处不在。“同志们呀,加把劲呀;脚下路呀,自己走呀;走一路呀,练一路呀……”拉练期间,文艺小分队始终活跃在一线,一段段快板、一首首战歌,始终激励着拉练官兵士气。(武警海南总队 雷辙 毛文秀)

捕歼战斗中,拉练官兵在丛林中搜索 雷辙摄
捕歼战斗中,拉练官兵在丛林中搜索 雷辙摄
基层指挥员利用休息间隙制定作战方案 雷辙摄
基层指挥员利用休息间隙制定作战方案 雷辙摄
拉练官兵在田间小路行军 雷辙摄
拉练官兵在田间小路行军 雷辙摄
医疗小分队为拉练官兵处理伤口 雷辙摄
医疗小分队为拉练官兵处理伤口 雷辙摄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