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外办领事与涉外安全处获外交部表彰

2021年01月13日19:3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月13日电(樊欢迪)近日,记者从海南省外事办公室(简称“省外办”)获悉,在外交部举办的2020年全国地方外办主任会议上,省外办领事与涉外安全处荣获首届“全国地方外事工作优秀集体”。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为获奖单位颁奖。

“全国地方外事工作优秀集体”是外交部为激励基层外事部门在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所设立的省部级表彰项目,是地方外事工作的最高荣誉。

近年来,省外办领事与涉外安全处紧扣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做好外国驻华使领馆交往和涉外案(事)件处置工作。过去一年,该处担负起涉外疫情防控工作牵头抓总的重任,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同时主动策划外国驻华使领馆官员单独或集中访琼,牵头实施了37国73位外国驻华使领馆官员集中访琼等大型外事活动,通过政策宣介、产业调研、媒体采访、经贸洽谈等,加强海南省与有关国家和地区在旅游、文化、农业、科技、教育等领域务实合作,为海南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

“我办领事与涉外安全处获得这一殊荣,其实也是对海南省外办全体党员干部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海南自贸港建设过程中勤恳付出、无私奉献和担当作为的充分肯定。”省外办主任王胜表示,“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关键之年。省外办将全力配合国家总体外交,以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责编:刘瀚涛、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