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发起寒冬送温暖行动 助2022名群众温暖过冬

2021年01月13日19:34  
 

受低温天气影响,儋州民政部门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1月12日,市民政局新购1250床被子和920件大衣,派送到各镇需要御寒物资的群众手中。截至目前,共发放棉被2378床,棉衣1240件,为495户2022人发放临时救助金93.79万元。

近一段时间以来,儋州市民政局在得知天气降温的情况下,连续召开两次专题会议,部署特殊群体的防寒御寒工作,制定“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由民政局社会救助科和儋州市救助管理站牵头,分别对接儋州16个镇、16个农垦居、4个敬老院等民政服务机构,并成立五个工作组,到民政服务机构和需要物资的群体家中开展送温暖活动。

“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救助对象为孤儿、重度残疾人员、困境儿童以及需要御寒物资的家庭等,截至目前,民政部门的临时救助等补贴基本发放到位。

此外,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还加强日常街头巡逻,增加夜间巡逻次数,救助街面上生活无着落,流浪的人员24名,发放八宝粥、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4箱,发放御寒棉被21床,防寒大衣5件。(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 何万常)    

(责编:刘瀚涛、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