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自贸港·澄迈风采”美术摄影大赛结果揭晓

2021年01月14日20:39  
 

近日,“建设自贸港·澄迈风采”美术摄影大赛结果揭晓,共有30幅美术摄影作品获奖,这些获奖作品艺术形式生动、题材丰富、手法多样,从不同角度取材创作,在展现主题内容的同时也呈现出了创作者的艺术造诣,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

为全方位集中展示澄迈县建设海南自贸港的火热征程和发展成果,营造人人关心、积极向上的全民参与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浓厚氛围,通过文艺的形式汇聚起建设海南自贸港的智慧和力量。由中共澄迈县委宣传部指导,澄迈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澄迈县融媒体中心、澄迈县美术家协会协办举行了此次大赛。征稿启事发布后,得到了广大画家、摄影家及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共收到美术、摄影作品近387幅。为做好大赛的组织工作,县文联分别组织了美术、摄影二次主题创作采风活动,画家、摄影家们先后到马村港、老城开发区、海南生态软园、大丰村、罗驿村等项目建设一线及古村落进行采风创作活动,我县建设自贸港热火朝天的干劲和喜人的建设成果激发了文艺家们的创作灵感,他们拿起画笔,用镜头通过艺术的方式生动形象展现澄迈在建设海南自贸港的精神风貌和发展成就,从艺术高度更好地反映澄迈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生态环保、长寿之乡、富硒福地、创文巩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等各个领域涌现出的生动画面,彰显澄迈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风采。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大赛邀请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海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符祥康担任评委会主任,组织著名画家、摄影家以匿名的方式进行评选,经过初评和终评,获奖名单如下: 

部分获奖作品选登

一等奖:自贸港晨曦(摄影) 作者:芦可

一等奖:腾飞(油画 ) 作者:吴坤友

二等奖:早安!澄迈(摄影) 作者:曾深

三等奖:奉献者(摄影) 作者:李波

(来源:澄迈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瀚涛、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