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县加强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021年01月16日18:05  
 

为进一步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要求旅游景区、旅游公司、宾馆、酒店等涉旅企业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琼中旅游和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

在海南百花岭热带雨林文化旅游区,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正在景区门口扫码、登记,准备进入景区,感受热带雨林文化,在景区门口,游客都佩戴口罩,排队依次出示健康码、测体温,积极配合景区疫情防控工作。

游客陈先生说,入园要测体温、扫健康码,这些措施都是挺好的,对我们这些措施都很能理解,防疫情人人有责。

海南百花岭热带雨林文化旅游区推出通过官微、官网、OTA平台等提前实名订票方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并对景区进行了大清扫大消毒,实行限量分流错峰入景区,对全体员工进行培训与演练,让他们熟知应急事件的防控流程和处置方法,给游客营造安全、健康、舒适的旅游环境,确保进入景区的游客身体健康。

海南百花岭热带雨林文化旅游区总经理吴丽介绍说,在景区园外有一个留观处,如果已经入园的话,我们有医务室作为隔离室,对有异常情况的话,第一时间就进行登记汇报给相关的防疫部门,积极的配合做好一些消毒等等之类的一些善后的措施,为游客创造一个安心放心舒适的游玩的环境。

据了解,琼中要求涉旅企业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实行“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要做好游客信息采集,控制组团规模,团队人数,分时、分批、分区开展旅游活动,避免游客聚集,加强行前排查、严格落实测量体温、核验健康码制度,进入密闭场所必须佩戴口罩,严格落实交通、住宿、餐饮、游览、购物等方面的疫情防控要求。同时,加强清洁消毒和垃圾分类处理;加强对索道、缆车、大型游乐设施等设备的安全检查, 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坚决停止运营或使用。(琼中融媒体中心 徐世国)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