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疾控:口罩应成为每个人不可或缺的日用品

记者马珂 通讯员杨静

2021年01月17日09:01  来源:海南日报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新阶段。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海南省疾控中心提醒,口罩应成为每个人不可或缺的日用品,建议平时随身携带备用口罩,在需要的情况下适时佩戴。

  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戴口罩前、摘口罩后,均应做好卫生。区分口罩正反面,不能两面戴。不与他人混用或共用口罩。捏紧鼻夹,使口罩与脸颊贴合,避免漏气。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均为限次使用,应定期更换,不建议清洗或使用消毒剂、加热等方法进行消毒后使用。

  口罩如何保存清洁?

  需重复使用的口罩,使用后悬挂于清洁、干燥的通风处,或将其放置在清洁、透气的纸袋中。口罩需单独存放,避免彼此接触,并标识口罩使用人员。

  备用口罩建议存放在原包装袋内,如非独立包装可存放在一次性使用食品袋中,并确保其不变形。

  口罩出现变湿、脏污或变形等情况后需及时更换。健康人使用后的口罩,按照生活垃圾分类的要求处理即可。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