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中医体质与治未病研究高端论坛举行

记者马珂 通讯员邢益照

2021年01月18日08:46  来源:海南日报
 

1月16日,海南自由贸易港中医体质与治未病研究高端论坛在海南省中医院举办。论坛上,海南省中医体质与治未病研究院、王琦国医大师工作室和中医诊疗创新项目海南基地揭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琦、付小兵、丛斌参加论坛。

据悉,省中医院是海南中医医联体和海南中医医疗集团的牵头单位。近几年,该院提出“人才强院”发展战略,通过引进国内知名专家,为夯实人才基础,完善学科布局,提升综合实力创造了良好条件。

近年来,与王琦院士团队深化合作一直是省中医院不断推进的工作之一。此次省中医院将在王琦院士团队和国家中医体质与治未病研究院指导下,调动现有资源,争取各方投入,探索建立全链条式的治未病服务体系,实现中医治未病诊疗模式创新。王琦院士还将在省中医院设立国医工作室,并面向全省招徒带业。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