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启动2个安居商品住房项目 新建住房716套

记者李梦瑶 通讯员林学健

2021年01月18日09:17  来源:海南日报
 

1月17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营根镇城北新区的一片开阔工地上,工人们正忙着清除地块上的庄稼及附着物。清表等前期准备工作的顺利推进,标志着琼中首期面向基层教师和医务人员的安居型商品住房项目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2020年9月,琼中印发安居型商品住房工程建设实施方案,提出将通过建设安居型商品住房,有效解决本地居民家庭、引进人才的住房问题,使本地居民家庭住有所居,让引进人才“引进来、留得住”。同时,为让基层教师和医务人员安心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琼中计划自2020年起,3年内基本解决全县基层教师和医务人员的住房问题。

目前,琼中已启动2个安居型商品住房项目,分别位于琼中县县城城北新区和县城食品厂旧城改造片区,共计新建安居型商品住房716套。其中,位于城北新区的首期安居型商品住房项目面向基层教师和医务人员销售,住房共计416套,销售单价原则上不超过6400元/平方米,并按照不低于800元/平方米的标准实施装修。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