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6.4万辆 占比居全国前列

2021年01月18日14:1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月18日电(樊欢迪)1月18日,海南“十三五”建设发展辉煌成就系列之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作为全国首个提出2030年全域禁售燃油车目标的省份,提前一年完成了“十三五”全省推广应用3万辆新能源汽车的目标,全域新能源汽车推广成效显著。

发布会上介绍,海南通过稳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规范行业发展,优化应用环境,加强政策引导,2019年新能源汽车推广量同比增长79.6%,2020年同比又大幅增长142.5%,新能源车推广应用迎来“加速期”。

截至2020年底,海南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6.4万辆,保有量占比达4.3%,高出全国平均水平约2.5个百分点,在全国排名第4,紧随上海、北京等地区。2020年全省个人用户新能源汽车推广量占全部推广量的73.4%,较2019年提高了近20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约9个百分点。

“十四五”期间,海南将继续聚焦新能源汽车应用环境改善和产业布局,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宣传推广等方面综合发力,力争到2025年,公共服务领域、社会运营领域车辆清洁能源化程度明显提升,并逐步提高私人领域新能源汽车比例,全域新能源汽车推广取得积极进展。

点击查看更多资讯<<<

(责编:潘惠文、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