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吉阳区开展面向物流寄递行业从业人员禁毒宣传活动

2021年01月18日19:5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1月18日电(宋彤桐)近日,根据三亚市公安局“春季流动课堂”及“平安三亚百日宣传活动”工作要求,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禁毒大队联合荔枝沟派出所,对辖区内德邦快递、圆通速递、顺丰快递等物流寄递业网点的实名登记、货物验视、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张贴毒品举报奖励制度牌及禁毒标识标牌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开展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增强行业从业人员禁毒自觉、提升禁毒技能本领。

据悉,本次活动向从业人员普及了寄递行业禁毒的相关法律法规、如何辨别毒品及如何杜绝毒品通过物流寄递行业向外流通等知识,还向辖区物流寄递行业从业人员讲解了如何在平时工作中立足岗位职责,及时发现、打击物流寄递领域的毒品违法犯罪行为。

通过开展上述活动,三亚市公安分局将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个百分百制度,切实做到防微杜渐,实现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工作动态管控常态化;有效提升辖区物流寄递业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从源头上防范不法分子利用寄递物流渠道开展涉毒违法犯罪活动。

(责编:刘阳阳、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