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十三五期间民生支出6381.9亿元 占比位居全国前列

2021年01月20日12:2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月20日电(毛雷、符武平)1月20日,记者从海南“十三五”建设发展辉煌成就系列第十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海南民生支出总额6381.9亿元,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6.5%,比“十二五”时期提高3.6个百分点,海南民生支出占比位居全国前列。省财政坚决保障好民生支出,每年为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确保了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按照财政部的统计口径,从财政科目上看,目前,财政民生支出是指教育支出、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节能环保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农林水支出、交通运输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的合计。

“十三五”期间,海南民生支出总额6381.9亿元,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6.5%,比“十二五”时期提高3.6个百分点。全国2019年民生支出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是67.0%,海南比全国高9个百分点左右。海南民生支出占比位居全国前列。省财政坚决保障好民生支出,每年为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确保了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十四五”期间,海南省财政将继续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注重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包括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推进健康海南建设,强化救助兜底保障,积极促进就业创业,促进文体事业发展等,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点击查看更多资讯<<<

(责编:潘惠文、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