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成功引进1.8万名教育人才 带动当地学校高位发展

2021年01月20日14:2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月20日电(樊欢迪、符武平)1月20日,海南召开“十三五”建设发展辉煌成就系列第十场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为改变海南基础教育存在的高端人才少、发展不均衡等问题,“十三五”期间,海南省各市县相继开展市县级“好校长、好教师”引进工程,共引进1.8万名中小学“好校长、好教师”,带动了当地教育的优质发展,促进了当地教育水平的不断提升。

据了解,从2015年起,海南省投入1.5亿元,用三年时间实施中小学“好校长、好教师”引进工程。该工程是海南建省以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经费最多、待遇最优”的基础教育引才工程,共面向全国引进“火种型”校长教师300名,其中优秀校长51名、骨干教师249名,其中超过75%的人来到海南贫困地区、民族市县和乡镇以下学校任职任教,补齐教育薄弱地区人才短板。

在该项目的示范带动下,“十三五”期间,全省各市县相继开展市县级“好校长、好教师”引进工程,共引进1.8万名中小学“好校长、好教师”,发展从引进“好校长、好教师”到引进“好团队”再到引进“好学校”的“三好工程”迭代升级,走出一条高位嫁接、开放发展的教育发展路径。

截至目前,全省已引进或正在洽谈的合作办学项目共计104个,其中北师大附中、人大附中附小、华东师大附中、上外附中、南开大学附中等51个优质合作办学项目已经落地开学,优质教育资源覆盖全省各市县(区),提供了13万个优质学位。

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燕仪在会上表示,“好校长、好教师”引进工程进一步促进了海南省农村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进一步改善了当地教育生态,为当地教育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海南省优质教育资源,为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点击查看更多资讯<<<

(责编:潘惠文、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