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国际商事调解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2021年01月24日12:4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1月24日电(宋彤桐)1月23日,2021首届三亚国际商事调解论坛在三亚召开,三亚国际商事调解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将加快建设多元化争议解决机制,助力三亚建立先进的海南自贸港国际商事调解规则。三亚市副市长何世刚出席论坛并揭牌。

活动现场 人民网海南频道宋彤桐摄

揭牌成立仪式上,三亚国际商事调解中心向清华大学国际争端解决研究院院长张月姣,清华大学教授、世界贸易组织MPIA仲裁员杨国华,英国剑桥大学(圣三一学院)法学博士、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院长单文华等颁发调解员聘用证书,初步组建三亚国际商事调解中心的调解专家团队。

本次论坛采取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形式进行,与会嘉宾围绕“三亚国际商事调解规则与调节员遴选机制的突破”“建设灵活高效的海南调解争议解决机制”“从一带一路建设企业对内对外投资谈三亚国际商事调解中心为企业服务的发展战略”等议题展开多维度探讨,于论坛期间初步制定完善了与国际惯例接轨、适合海南自由贸易港的《三亚国际商事调解中心调解规则之受案规则》。

据悉,调解是一种解决争议的方法,由受认可的调解员以中立人士身份,协助争议双方寻求共同接受的解决方案。其中商事调解作为一种非对抗争议解决方式,在有效化解国际国内经贸和投资纠纷、改善营商环境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受到国际社会、各国政府和企业的广泛重视。

(责编:潘惠文、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