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万春参加儋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进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记者  刘操

2021年01月25日08:06  来源:海南日报
 

1月24日上午,海南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议了省政府工作报告。毛万春代表参加了儋州团的审议。

毛万春在审议中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总结准、目标定位清、思路举措实,是一份高质量的好报告,自己完全赞成。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5年特别是2020年各项工作,2020年,全省上下在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统筹协调发展、推进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顺利开局等方方面面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令人倍感振奋。报告不回避问题,既客观又切中要害,体现了问题导向。报告确定的“十四五”主要目标任务和2021年政府工作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让人深受鼓舞,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儋州如何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实现跨越式发展。毛万春指出,要坚定不移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抓好水环境治理等生态环保工作,不断巩固提升;要抓好基层协商民主建设,今年要继续扩大和深化试点,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工作取得更好的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找准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定位,处理好与洋浦的关系,借助自贸港很多政策都在洋浦先行先试的机会,实现同频共振,加快自身发展。

在审议中,各位代表踊跃发言,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正视短板,制定目标科学务实,提出措施坚强有力,十分鼓舞人心。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