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7家医疗机构可开展核酸检测 新增预约方式

记者李艳玫 实习生麦吉华

2021年01月25日09:17  来源:海南日报
 

近日,三亚新增三亚市妇幼保健院为检测机构。目前,三亚有7家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卫生机构,分别是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妇幼保健院、三亚哈尔滨医科大学鸿森医院、海南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海口海关口岸门诊部)三亚分中心。每个检测点核酸检测具体要求以医院发布的消息为准。

“‘返乡人员需持7日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消息发布前,医院核酸采样人数每天有数百人次,消息发布后的次日达1600人次。” 三亚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护士长王小婷说,为更有效完成核酸检测,有条件的市民游客可通过“健康三亚”“三亚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

“部分老年人或没有智能手机的群众,可能对线上或扫码预约、支付等操作流程不熟练,那就意味着这部分群体需要提前来到医院。对此,医院安排专门的医护人员引领大家开具核酸检测单等后续线上操作。”三亚市妇幼保健院常务副院长陆兆辉介绍。

三亚中心医院推出了核酸检测自助开单服务,住院陪护人员及门诊自愿检测者可在自助设备上直接操作,大约2分钟就可以完成信息筛查、开单、结算三个步骤,再到医院核酸采样室进行采样,既节约了挂号就诊和排队等候的时间,又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采集完直接回家,结果可通过手机查看。

此外,支付宝上门采样核酸检测也已覆盖三亚,用户可通过支付宝搜索“核酸检测”,点击进入“新冠核酸检测服务”专区;或者搜“疫情”进入“抗击新冠肺炎”专区,即可查询全国采样点位置或附近核酸检测机构位置,可进行提前预约检测,或预约上门采样。检测完成后,用户可在上述专区查询“核酸检测证明”结果。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