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就业帮扶公益招聘会举行 155人达成就业意向

2021年01月27日00:05  
 

1月25日,由儋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就业服务中心、市残疾人联合委员会承办的2021年就业援助月“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公益招聘会在西部家庭服务中心举行,为全市就业困难人员搭建就业平台。当天,公益招聘会42家单位提供400余个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155人,其中残疾人2名。

“工作难度不大,都是我能够胜任的工作,虽然工资不算很高,但在家门口就能就业,我很满意。”身患残疾的市民张先生说,早前他就收到市残联的通知,邀请他参加当天的公益招聘会,他在现场发现有不少工作岗位是自己能够胜任的,因此他向相关企业投递求职简历,他希望新的一年能够通过自己的劳动,让家庭的生活状况越来越好。

市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许剑勇说,为进一步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帮助就业困难群众实现就业创业,市就业服务中心印发《儋州市就业服务中心关于开展2021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的通知》,于1月1日至31日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为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脱贫人口及其他重点就业帮扶对象等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为鼓励更多的用人单位、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市就业服务中心还在企业为相关人员提供购买社会保险方面提供补贴等政策。”许剑勇说,市就业服务中心还与那大镇、雅星林场等部门紧密联系,根据实际的情况,目前计划开发100个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

据悉,此次公益招聘会是2021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的其中一项内容,通过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让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都能享受就业援助政策,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让服务对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王家隆)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