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相关职能部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群众感恩送锦旗

2021年01月27日10:39  
 

近日,记者接到一通群众打来的热线电话,在电话中,群众称自己是文城镇高隆湾社区白金海岸一期小区的业主,困扰小区居民多时的两个“难题”近日得到了解决,小区居民们想给文昌市相关职能部门送锦旗表示感谢,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记者第一时间到现场了解情况。

记者了解到,群众在电话中称的两个“难题”分别是:白金海岸一期小区一位业主在公共区域私自安装门,将公共平台资源占为己有;另一件是小区一号楼下存在一家违法搭建的饭店,且饭店使用的油烟机噪声巨大,经常散发出油烟、异味,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

采访中,白金海岸一期小区物业经理告诉记者,收到业主的反馈后,小区物业多次与有关人员协调无果,所以只能向相关职能部门求助。

白金海岸一期小区物业经理 文宁:“业主所反映的情况,物业没有执法权,物业全力配合业主的诉求,完成相关工作。”

在向12345热线反映后,文昌市住建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积极作为,使小区业主们遇到“难题”得到妥善解决。

市住建局房地产管理和住房保障管理室主任 符史飞:“小区里面存在乱搭乱建,把我们住房改为(饭店)经营,所以业主投诉,意见很大,多次投诉,我们住建局和执法部门联合对小区进行全面整顿,帮助业主解决多年的投诉问题。”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执法大队负责人 王新聪:“我们接到群众的投诉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采取了调查询问走访等方式,(调查清楚)确定后,我们依法依规对饭店进行了取缔,对占用公共区域搭建的部分依法进行拆除,还有原来的烟囱、油烟机都依法进行拆除。下一步我们会加大这方面的巡逻、执法的力度,群众反映的事情就是我们下一步要做好的事。”

1月22日上午,白金海岸一期小区的业主们满怀喜悦和感激的心情,分别将三面锦旗送到了各相关职能部门。

文昌市白金海岸一期小区业主 李科:“这两个问题经过我们向有关执法部门反映,现在都已经得到了解决,保障了我们业主的合法权益,业主非常感谢,自发地做了几面锦旗,现在送给有关部门表示我们的一点心意。”

锦旗代表着群众的肯定与信任,也给工作人员带来更大动力。文昌市住建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他们将继续加强执法力量,一如既往地关心和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市民营造更加宁静优美的生活环境。(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