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举行“青春心向党 少年颂华章”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2021年01月28日15:19  
 

近日,海口“青春心向党 少年颂华章”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在全市中、小学校全面开启,号召、激励广大中、小学生诵读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献礼党百年诞辰。

活动号召全市中、小学生利用寒假等假期课余时间,诵读百年党史、红色经典、英雄故事、抗疫事迹等作品与经典诗篇,缅怀革命先烈,传递榜样力量,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青少年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坚定青少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念与决心,激励青少年把握时代机遇,勇扛使命担当,不畏艰辛,砥砺前行,为党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诵读活动将持续一年,分阶段进行。海口市中、小学生可将诵读作品发至海口广播电视台,参加广播、网络等平台展播,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党史,感受经典,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目前,第十二届海口市书香节暨“书香海口”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也正在如火如荼开展,海口全市掀起全民诵读经典、快乐阅读的文化热潮,“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阅读正以诸多便捷、有趣的方式深入海口市民生活。其中有出租车“流动图书展”,将图书带到大家身边,共享图书,共品书香;电台“云读书”,聆听经典,分享读书乐趣,感受文字力量;“极速售书”,全城图书免费速送,让大家畅享阅读便利,更有朗读征集,搭建朗读云平台,让大家尽情展示朗读风采。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激发了广大市民的阅读热情,营造了全市浓郁的书香氛围。

本次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即是献礼党百年诞辰的意义非凡的行动,也是“书香海口 全民阅读”走进校园的生动表现,以号召海口市在校学生诵读经典,帮助青少年更好认识阅读、了解阅读、爱上阅读,激发阅读热情,感悟阅读真谛,浸润红色文化,感受红色经典,培育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时代新人,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活动由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主办,海口广播电视台承办,海口市教育局给予指导与大力支持。(海口广播电视台 冯惠)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