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警方提醒您:春运防盗防骗 出行注意防范

2021年01月29日15:50  
 

目前春运即将开始,为提高旅客安全防范意识,避免不必要的人身财物损失,保障广大乘客旅途顺利,乐东铁警教您几点防扒、防骗招数。

铁路警方提示:一、尽量通过售票窗口或者“12306”官网订票,避免耽误行程或者上当受骗。二、不要把贵重物品放在裤兜和外衣兜里,避免在拥挤时被不法分子盗走财物。三、短途乘车时可将行李放在两腿之间,用双腿将行李与其他人隔开。四、行李放在行李架上时,应当尽量放在对面或前两三米视线能看到处,避免放在头顶视觉盲区。五、穿脱外套时,注意要将贵重物品取出,以免丢失被盗。六、列车停靠站时注意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看周围的人是否拿错,避免行李丢失。七、座位靠窗户时可将贵重物品放在身体靠窗一侧,头倚窗户或靠背休息。八、在列车上财不露白,离开座位时注意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九、不要轻信陌生人,更不能随便接受他人送的饮料、食品,防止被骗被抢。十、发现有可疑人员经常往返逗留时,要注意自己的随身财物。十一、准备下车时要检查自己的财物,注意是否还有什么遗留,如手机钱包等物品。十二、发生情况时及时向乘警或者列车工作人员求助。(海口铁路公安处乐东站派出所 苏展鹏)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