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完成供地 多个项目3月投入使用

2021年01月31日21:38  
 

近日,记者从海口美兰区临空经济区项目指挥部获悉,经过3个多月努力,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项目近700亩供地任务已全部完成。目前,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内在建的4个项目中,3个项目预计3月即可投入使用。

正在加紧施工的机场路与201省道联络线

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位于临空经济区东侧,毗邻美兰国际机场,未来将依托大空港航空产业经济圈,打造成为以保税航空维修产业为核心,保税航材物流为补充,兼顾保税航空培训、保税航空租赁、保税加工、跨境电商等功能的特色型综合保税区。

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施工现场

据介绍,目前,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内在建的项目,包含海口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海口美兰临空经济区航空发动机维修基地、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监管设施、机场路与201省道联络线等。其中,海口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占地223.8亩、海口美兰空港航空发动机维修基地占地200.3亩、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监管设施项目占地537.84亩、机场路与201省道联络线项目占地66.03亩。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道路施工,道路两侧的绿化带、非机动车道和排水沟等正在建设。”在机场路与201省道联络线,来自海南二建的项目生产经理杨新建说。记者看到,该路段位为双向四车道,路面上已经有车辆来往行驶。在道路两侧,60多名工人在加紧对非机动车道等进行施工。

据了解,机场路与201省道联络线长665米,定位为城市次干道。项目用地面积66.03亩,建设总投资4800万元。“我们是去年10月7日进场施工。得益于当地百姓的配合和美兰临空经济区项目指挥部在前期征拆过程中的扎实工作,及时提交了作业面,项目建设才能快速推进,仅用时3个月就将主干道施工完毕。”杨新建表示,机场路与201省道联络线项目将于今年3月完成全部施工作业,全面通车。

据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除航空发动机维修基地预计在明年4月底投入使用外,其余3个项目建设已进入工期尾声,预计均可在今年3月份投入使用,物理封关设施(外部隔离围栏)也将全面建成。(海口市美兰区宣传部 王聘钊)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