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海南省公务邮箱系统上线 运用新技术确保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2021年02月01日10:40  
 

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近期开展政府网站集约化改造建设工作,目前已完成省公务邮箱系统升级改造,并于1月下旬部署上线,目前已将旧版公务邮箱系统700多个单位的用户历史数据全部迁移到新版公务邮箱系统中,为省、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提供便捷、安全、可靠的党政公务邮箱服务。

公务邮箱系统专门服务于机关事业单位用户,对安全性、稳定性和保密性有更高要求。本次公务邮箱升级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通过应用和数据库的集群部署,主备服务器同时运行,确保了公务邮箱系统运行稳定;二是新增文件转发锁定、附件溯源等功能,有效杜绝往来文件随意篡改、附件来源不清等现象;三是采用https加密传输协议和加密算法进行访问,避免敏感信息被第三方获取,同时数据通过加密传输,将恶意邮件和垃圾邮件等包含攻击内容的行为进行过滤和拦截,增强了邮箱安全性。(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 孙欣欣  符丹丹)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