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家“一站式”法律服务超市开业 推动法律服务创新

2021年02月01日21:5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2月1日电(宋彤桐)2月1日,三亚市海棠区法律服务超市在龙江风情小镇举行开业典礼,标志着全省首家“一站式”法律服务超市正式对外开放。该法律服务超市的设立,将能更快速、高效地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代书、诉讼代理、人民调解、公证、仲裁、鉴定等多项法律服务,让群众切身感受“服务送到家门口”。海南省司法厅副厅长、省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林琳,三亚市政府副市长、海棠区委书记吴清江出席开业典礼并为海棠区法律服务超市揭牌。

海南首家“一站式”法律服务超市开业 人民网海南频道宋彤桐摄

据悉,该法律服务超市耗时近两个月建成,位于龙江风情小镇,建有三层,总建筑面积为496㎡。设有排号查询区、接待咨询区、签写阅读区、接待休息区、入驻机构办公室、调解室等,功能一应俱全。

开业典礼上,林琳指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以来,海南省司法厅紧紧围绕总体方案建设“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的要求,积极建设全岛同城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海棠区法律服务超市是建设全岛同城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海棠“升级版”,是海棠区在运用法治手段和方式构建良好营商环境所打造出的特色品牌,是全面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一个创新举措。同时,他要求海棠区继续推动法律服务创新,打造出更多高质量、高效率的法律服务产品,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新高地。

吴清江表示,随着海棠区社会经济和文化的发展,全域法律服务需求日益增长,法律服务超市的顺势而立,将进一步增加本地区高端法律人才供给,有效弥补海棠区法律服务资源短缺的问题,为海棠区招商引资工作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服务保障。

林琳、吴清江参观法律服务超市 人民网海南频道宋彤桐摄

目前,该法律服务超市已入驻机构和入驻单位共24家,包括8家知名律师事务所、2家公证机构、1家调解中心、2家仲裁院、2家专业鉴定机构以及海棠区委政法委、三亚市公安局海棠分局、海棠湾人民检察室、海棠湾人民法庭等9家相关单位。

(责编:卢少雄、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