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超额完成充电桩年度安装任务 共安装536个

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珂

2021年02月02日09:21  来源:海南日报
 

  1月31日,记者在儋州市那大镇的儋阳森林公园停车场看到,变压器室已建成,20多个充电桩的充电基础设施也完工,即将安装充电桩设备。2020年,儋州市共安装充电桩536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1.13%。

  儋州市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充电桩建设工作,要求充电桩安装主要是靠市场化手段,不能靠政府投入和摊派,遵循“专(自)用为主、公用为辅、快充(充换电)站为补充”的充电基础设施配置原则,推进各类型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儋州主动与建桩企业协调沟通,用好充电桩建设运营的补贴政策,引进5家企业参与安装充电桩。引导企业优先在主要公共场所和主要交通要道先行安装充电桩,如在那大镇主城区的大剧院、儋阳公园、西线高速儋州服务区、西环高铁白马井站等,优先安装公共充电桩,满足游客的充电需求。在一些居住人员较多的小区,也优先安装专用充电桩。

  2020年,儋州全年共安装充电桩536个,其中公共充电桩98个、专用充电桩39个、自用充电桩399个,实现全市16个镇全覆盖。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