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上办事”平台新增在线查询核酸和抗体检测结果服务

2021年02月03日19:1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近日,记者从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了解到,为方便受检者及时查询到核酸检测结果,“码上办事”平台的“海南健康码”防疫系统已对接国家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的核酸和抗体检测结果信息,群众通过“码上办事”即可查询到核酸检测结果。

根据海南省疫情防控要求,入境人员、国内高、中风险地区返琼人员及省内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和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需持有核酸检测结果证明方可在琼活动。

如何查询、出示、证明核酸和抗体检测结果?记者了解到,凡在海南指定机构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人员,可在“码上办事”APP或微信、支付宝“码上办事”小程序的“健康码”在线查询检测结果,获得电子检测结果证明。健康码会如实反映本人核酸和抗体的检测结果、检测时间及检测机构的信息。如用户30天内未做过核酸及抗体检测,则显示查无数据。

需注意,因各地核酸检测机构或医院将核酸检测数据上报国家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需用时2天左右,所以“码上办事”平台获取核酸检测结果相应会有延迟。如您当前未查询到检测信息,则需要择日再次查询。(肖亚梅)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