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政协委员王玉伟:建议提升城镇住房综合保障能力

2021年02月04日20:4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白沙2月4日电(樊欢迪 实习生黄小槟)“2016年以来,海南省先后实施房地产‘双暂停’和永久停止白沙、五指山、琼中、保亭4个中部生态核心区市县开发建设外销型房地产项目,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逐步收紧。”白沙政协委员王玉伟在建议里表示,随着脱贫攻坚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就业扶贫、人才引进、招商引资等一系列政策的有效落实,未来几年白沙城镇常住人口将进一步加快增长,由此带来的住房供需矛盾也将进一步加剧。

据了解,“双暂停”和“限售”政策对白沙房地产市场造成了较大打击,导致地产企业仍在进行转型过渡,白沙各项保障性住房建设放缓。另外,白沙尚无成规模的商业租赁型住房,城镇住房保障面临保障方式单一、保障范围较小、存量房源不足等问题。

王玉伟建议,要进一步扩大公租房供存量,重点保障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需求;大力实施安居型商品住房建设,重点保障引进人才、外来干部职工的住房需求;持续推动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本地居民住房质量和城镇风貌;同时建设高端人才公寓,为各类高水平人才引进提供保障;积极探索扶持商业租赁型住房建设,重点保障企业管理人员、旅游度假人员等高消费人群的住房需求。

此外,王玉伟还建议整合资金加大公租房建设、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的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和要素保障。同时强化政企联动,共同打造层次多样、科学合理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

(责编:卢少雄、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