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两千余人获大额医疗费用补助 累计金额788.80万元

2021年02月04日21:0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2月4日电(樊欢迪)“这个政策帮我们减轻了很大的负担!真是太好了!” 1月13日,邱先生在海南省中医院帮舅舅许先生办理出院手续,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已经达到封顶线26万元后,又获得大额医疗费用补助15.9万元。像许先生这样的受益者,截止2021年1月份,全省共有2千多人。

据了解,海南省城镇从业人员大额医疗费用补助政策从今年1月1日开始实施,首月共有2146人次享受到了大额医疗费用补助,累计补助金额788.80万元。

按照大额医疗费用补助实施办法,符合海南省医保政策规定的医疗费用,医保报销后个人自付超过6000元(含)的部分按照75%-95%不等的比例进行补助,实行累计计算、分段补助、按次结算。城镇从业人员医保统筹基金年度最高支付限额是26万元,实施大额医疗费用补助后,参保人最高可再获得补助30万元,两项相加,实际上医保统筹基金一个自然年度内最高支付限额可达56万元。

据海南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医疗保险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许先生因休克住院并伴有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脓毒血症,医疗费用总共45万元,经过基本医疗保险封顶报销26万元后,按照原来的政策个人自付要19万元,而这次获得大额医疗费用补助15.9万元,累计起来医保统筹基金支付了41.9万元,参保人个人仅支付3.1万元。

“城镇从业人员大额医疗费用补助政策实施一个月以来,效果明显,尤其是对大病重病参保人帮助很大,同时也不需要参保人提出申请或提交任何材料即可在医院‘一站式’报销,真正实现‘无感报销’。”负责人说。

(责编:卢少雄、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