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鼓励企业外地员工就地过年 春节留7天 每人补500元

记者李佳飞 特约记者黄良策

2021年02月05日11:1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春节留7天 每人补500元

为做好疫情防控,文昌市政府日前印发有关通知,鼓励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在文昌过节,留满7天的(指2月11日至17日),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补贴;安排外地员工留文昌在岗工作的,按每人每天100元标准再给予企业补贴。

与此同时,文昌给予企业房租减免补贴。春节期间,企业租用国有(集体)资产类集体宿舍楼、人才公寓等用于安排外地员工住宿的,减免半月房租。

补贴范围适用于在文昌市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的高新技术企业、规上工业企业、2020年度应缴纳已全额缴税1000万元及以上企业(房地产企业除外)、限上批零住餐企业、规上物流企业、省级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供企业(不含国有企业、国有控股企业和国有参股企业)。

在节日生活保障方面,文昌鼓励企业关心外地员工节日期间生活,要求加强宿舍、食堂等内部管理,适当提高节日期间伙食标准,保障留文昌过节外地人员生活需求,确保员工生活舒心;鼓励企业采取多种形式、措施,挽留外地员工春节期间在文昌过节,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适当组织开展内部职工文化娱乐活动,适当发放年货,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为鼓励企业稳岗稳产,文昌鼓励订单充足、生产任务较重、具备条件的企业适度保持生产,企业可根据生产状况、工作情况和职工意愿,制定外地员工春节错峰避峰放假和留文昌调休计划,抢先机、抢工期,稳岗留工;支持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和疫情防控形势,做好原材料、零部件储备和产品适度备库工作,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责编:蒋成柳、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