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老城高铁站停车场完成升级改造 即将启用

2021年02月06日17:01  
 

近日,澄迈县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发展有限公司按照开发区工作部署,践行国企社会责任,通过企业自筹资金,加快方案设计、设备询价采购,加班加点组织施工,历时30多天,终于在2021年春节前完成老城高铁站停车场的智能化升级改造工作,现正调试停车场系统设备并投入试营运,试运营期间,该停车场不收取费用,试运营结束后,收费标准将适时向社会公告。

停车场位置(澄迈县新闻办供图)

停车场改造自1月4日开始,改造内容包括绿化修剪、车位规划、路灯维修、安装道闸系统、监控系统、消防设施、完善停车场标识牌以及安置停车场服务站等。在现场可以看到,停车场内已经停放着少量车辆,而停车场共有两个出入口,分别是靠近老城镇高铁站的出入口,以及站前路的出入口。

改造前的老城高铁站停车场车辆乱停乱放,停车线不清晰,场内卫生绿化无人管理,路灯故障无人维修,监控系统、道闸系统、停车场服务站等服务配套设施不完善,极大的影响了老城经济开发区的公共服务形象。

而经过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发展有限公司对其升级改造后,停车场变得更加美观、便捷,停车位从68个增设到260个,车辆停放更加有序,停车场采用无人管理智慧化模式,出入口均采用自动放行方式,通过智能管理系统管理,即可实现不停车、免取卡、便捷的车辆出入通道管理模式。

停车场改造前(澄迈县新闻办供图)

停车场改造后(澄迈县新闻办供图)

老城市民王女士说:“以前出行把车子停放在老城高铁站不放心,担心安全问题。现在有了专人维护、视频监控、照明设施,车子可以安全停放,停一周也放心。出了高铁站直接奔停车场开车回家,大大减少了出行时间,真的太方便了!”

老城高铁站是海南环岛高铁重要站点,东接海口长流站、机场美兰站,西向福山站白马井站,每天13个车次停靠,客流量达300多人次,极大方便市民出行及观光游客。老城高铁站停车场升级改造后,方便社会车辆停车,不仅有效缓解了园区停车位紧张的问题,更进一步提高老城经济开发区城市管理水平,提升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营商环境。(澄迈县新闻办公室)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