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公安厅出台九大举措提高重点园区重点企业服务质效

2021年02月08日18:43  
 

近日,海南省公安厅印发《海南省公安机关服务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工作机制》,推出九大务实举措,全力推进做好重点园区和重点企业的服务工作,切实提高服务效率、规范服务模式,构建公安机关服务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制度体系。

海南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制定《海南省公安机关服务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工作机制》是公安机关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争创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紧紧围绕工作机制的有关要求,加大对重点园区重点企业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力度,并围绕需求,细化服务工作机制措施,提升服务能力,为园区和企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九大举措内容包括:

一、建立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包点联系和涉法维权机制。

二、建立服务重点园区重点企业精准化常态化工作机制。

三、优化公安审批窗口服务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工作机制。

四、完善重点园区重点企业信息化服务机制。

五、创新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外籍人员服务机制。

六、建立侵害重点园区重点企业违法犯罪严打机制。

七、建立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周边治安联防联控机制。

八、建立重点园区重点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提示机制。

九、建立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包容审慎监管机制。(海南省公安厅 陈炜森、杨笑)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