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开展“亮剑”行动 对涉旅等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

2021年02月09日17:2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2月9日电 (宋彤桐)2月9日上午,三亚市2021综合行政执法“亮剑”行动启动仪式在主会场大东海广场及崖州区、海棠区和育才生态区的各分会场同步举行,三亚市政府副市长吴清江出席并宣布“亮剑”行动启动。此次“亮剑”执法行动作为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以来第一次开展的大型联合执法行动,将紧扣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和疫情防控落实、市容市貌整治、烟花爆竹禁放等主题,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亮剑”,为三亚营造出安全、有序、诚信的旅游环境。

吴清江宣布“亮剑”行动启动。人民网 宋彤桐摄

据介绍,“亮剑”行动执法范围涉及旅游类、疫情防控类、市场类、市容类、烟花禁放类等,每个执法类别均需做到“六项检查”:查疫情防控、查证件资质、查诚信经营、查卫生环境、查设施安全、查食品安全。

其中,市场类主要检查商场超市及农贸市场的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卫生状况、诚信经营等;市容类主要检查城市主次干道“门前三包”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在车辆乱停放、流动商贩占道经营情况、户外广告设置等情况;而旅游类则主要检查旅游购物、餐饮、海鲜排档等涉旅服务行业企业的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卫生状况、诚信经营等内容。

活动现场。人民网 宋彤桐摄

据悉,开展“亮剑”执法行动,旨在严格落实三亚市委市政府关于三亚疫情防控和春节黄金周旅游文化环境综合整治、烟花爆竹禁放的工作部署,对违法违规行为“严执法”“零容忍”,将为三亚营造“不敢违法、不想违法、不愿违法”的法治环境,并进一步优化三亚市旅游市场环境,保障节假日和旅游旺季期间旅游市场环境安全平稳有序,维护广大市民游客合法权益。

三亚市政府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各支队、分局,相关企业代表共600多人参加了主会场启动仪式。

(责编:潘惠文、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