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多措并举帮助客户积极防范各类金融诈骗

2021年02月09日17:49  
 

年关将至,各类欺诈事件层出不穷,让人防不胜防。为提高市民群众防范诈骗识别能力,避免客户蒙受经济损失,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多措并举,践行消费者权益保护职能,帮助客户积极防范各类金融诈骗。

据了解,该行结合不法分子冒充银行员工实施诈骗、电话诈骗、网络虚假链接诈骗等真实案例,提炼诈骗特征、风险要点,通过官方公众号平台发布风险提示,告诫广大市民群众注意核实人员身份及相关产品的真实性,切勿相信欺诈电话,不要轻易向陌生人转账,建议大家通过银行正规渠道办理贷款、购买理财。与此同时,该行对内建立前、中、后台应急防范体系,对外提供多途径联络方式,畅通客户沟通渠道,聚合力帮助客户远离金融诈骗风险。

在积极做好风险提示的同时,为让客户感受到新春温暖,该行还举办多场“迎新春 送福字”活动。书法协会老师现场泼墨挥毫,一幅幅祝福春联挂满厅堂,客户、周边居民纷纷前来领取,气氛热烈,充满了“年味”。观摩老师书写的间隙,厅堂人员对往来客户进行知识普及,针对春节来临前网络消费增多,金融诈骗高发的趋势,提示客户关注网络购物安全、防范金融诈骗。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春的脚步日益临近,希望广大市民群众节日期间提高防范意识,不轻信、不转账、多甄别、细核实、清记录、防泄密。民生银行海口分行也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落细落实金融服务保障措施,切实维护好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以金融力量助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用暖心贴心服务连接起千家万户。(民生银行海口分行)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