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旅游好去处:八一石花水洞、两院热带植物园景区人气旺

2021年02月14日15:08  
 

2月13日,天公作美,阳光明媚,春意盎然,让春节的喜庆氛围更加浓郁。八一石花水洞、两院热带植物园景区热闹非凡,人气旺盛,游客在阳光下尽情享受春节长假的欢乐。

“好多彩色风车啊,真漂亮,我们来拍照吧……”上午10时,验票扫码成功的游客一进入园区,就仿佛置身于绚丽多彩的风车“童话世界”中。各色风车由两旁大王棕开始向前延伸,大大小小的风车组成的风车花海随风舞动,红艳艳的灯笼为园区增添了一份喜庆氛围,成为了最令人陶醉的风景,沿路都是拍照打卡的绝佳选择。“今天是带着孩子过来玩的,看到这一大片炫彩风车,孩子玩得非常开心。”游客姜于水一脸宠爱的看着孩子。

记者漫步在园区中看到,除了特色风车海洋,还有“彩虹滑道”“步步惊心”“套鸭子”等趣味游戏。 光怪陆离的石花水洞里有着石花、石笋、石竹、石瀑布等形态各异的钟乳石景观,也颇受游客欢迎。

游客在八一石花水洞游玩

而在另一个儋州著名景点——两院热带植物园,其热度也丝毫不低于八一石花水洞。

两院热带植物园是中国热带植物资源宝库,素有“热带植物王国”之称。现有热带珍贵树木、热带香料植物、热带药用植物、热带果树、热带油料植物和热带观赏植物7个区。入园后,游客们不仅能观赏到各种热带珍贵树木,还能体验到空中玻璃漂流、彩虹滑道、雨林穿越等游玩项目。

游客在两院热带植物园游玩

“这里的珍稀植物繁多,环境优美,比较适合节假日过来休闲度假。”游客王志安告诉记者,园区内不仅有适合亲子游玩的游戏,还能参观珍稀植物,拓展视野,是一个不错的游玩去处。

玩得开心的同时,也要做好疫情防控。记者在两个景区门票站看到游客均能自觉佩戴口罩,游客在景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经过测温、扫健康码、行程码和实名登记后方能进入景区游玩。

“我们景区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保持安全距离,做好公共区域和小船等旅游接待设施的消杀工作,把旅游安全始终放在首位。”八一石花水洞相关负责人刘勇克说。(儋州融媒全媒体 记者韦斌 羊文彪 罗鑫)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