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人”坚守岗位为天涯海角美景增色添彩

2021年02月17日09:46  
 

2021年春节假期,三亚连日来天气晴好、春光明媚,极大地激发了市民游客的出游热情,天涯海角游览区迎来“家庭游”“亲子游”“本地游”“自驾游”等多重客流叠加,一线员工坚守岗位保障假日生产安全、环境卫生和旅游秩序,打造安全、整洁、文明的假期环境,为天涯美景增色添彩。

安全保卫部高青龙正在天涯石海边沙滩进行安全巡逻。游建行 摄

安全线就是文明风景线

“请按脚下的一米线,文明排队,有序入园。”这句话对于安保岗的王在胜来说,一天要说上成百上千遍。

王在胜是景区安全保卫部疏导组的一员,主要负责游客入园道通的疏导工作,虽然,疫情防控加上假期游客骤增给游客疏导工作增加了工作步骤和难度系数,但王在胜总有自己的办法解决困难,让工作顺利开展。“大不了就提前一点上岗准备,压缩一下午餐和休息的时间。”虽然说得很轻松,他却做得很用心。春节假期,他每天都是早早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提前做好所在工作区域的消杀工作和防疫物资的准备,再开始一天的服务工作。面对游客,他总是耐心地引导游客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佩戴好口罩、避免人群聚集。

每天与王在胜一同坚守岗位,保障天涯海角游览区假日“安全线”的安保人员有近90人,他们从日出东方一直忙到万家灯火,从停车场的交通指挥、斑马线的秩序维护、测温点的疫情防控、景区内的消防巡查、海边沙滩的安全巡逻到指挥中心的全景监控等,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全力守护着景区的“安全线”。

“安全线就是文明风景线”,负责摩崖石刻群海边沙滩安全巡逻的高青龙说,“不管是‘斑马线’‘一米线’‘海岸线’,对我们来说都是安全线,游客按照景区管理做到了安全出行,对景区来说就收获了文明风景线。”

园林环卫部王文菊深入花丛进行卫生保洁。游建行 摄

13个品种3.2万盆鲜花扮靓天涯海角

“为了迎接牛年春节,我与部门的同事从去年11月就开始着手牛年春节花卉的准备。今年共摆出13个品种3.2万盆鲜花扮靓景区。”来自园林环卫部苗圃组的周素原说道,“看到自己培育的花卉把景区装扮一新,特别有成就感。”

今年44岁的周素原在景区工作已有27年,对于花卉的培育、摆放与养护,他已颇有经验。春节期间,他与同事除了负责这3.2万盆花的养护,还要继续培育春季新花,让景区增色添彩,常看常新。

除了园林绿化、彩化,也要环境美化、净化。假日期间,环境卫生组的王文菊严格执行“五分钟保洁法”,在管辖区域内来回巡逻,在垃圾落地不到五分钟,就快速清扫干净,全力以赴做保洁。她所负责的景观大道虽然游客往来如织,但地面依旧干净整洁。她用坚守与付出为游客提供干净、整洁、舒适的旅游环境。

“小窗口”彰显了景区服务“大形象”

“先生,收您300元,找您57元,这是您的3张门票,请您收好。”这是春节坚守在岗的章程正微笑着对客服务。作为游客服务部售票窗口的老员工,多年的工作积累,已经让她摸索出了一套唱收唱付的工作流程。

“售票大厅的‘小窗口’彰显了景区服务的‘大形象’”,谈及工作技巧章程说道,“对客工作最重要的是,微笑相迎,暖心服务,诚心以待。越是春节繁忙的时候,越是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真诚服务好每一位游客,这样才能让景区的好形象深入人心。”

与此同时,蔡道盛作为停车场收费窗口的一名小收费员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春节期间“自驾游”游客增多,停车场收费窗口也变得异常的繁忙,凭着工作经验,他总是提前预想可能遇到的客人及问题,提前备好解决方案。为此,他的积极热心总是能得到游客的一致好评。(三亚市天涯海角游览区 庄词凯)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