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女童与家人走丢 海口环卫工人热心助团聚

2021年02月17日20:59  
 

16日下午,海口市一名6岁女童走丢,惊慌中小女孩求助路边环卫工人,该环卫工人热心相助,送其到派出所,陪伴多时,最终热心帮助女童与家人团聚。

走失女童与家人开心团聚

16日下午,海口市玉禾田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禾田”)秀英街道办人工班长陈淑女在秀华路进行巡检保洁工作时,一位小女孩突然跑来拉住她的手哭着说:“阿姨,你有没有看到我姐姐?”“当时我便想到孩子可能和家人走丢了。”陈淑女表示,小女孩开始只是哭说要找姐姐,后来在她耐心询问下得知,小女孩今年6岁,与两位表姐出门逛街,途中她上洗手间出来后便找不到表姐们了,小女孩说她也记不起家庭地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

走失女童在陈淑女的陪护下,在派出所。

由于陈淑女无法联系到小女孩家人,于是便同她前往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秀英派出所,希望通过民警的帮助联系上她家人。在秀英派出所内,陈淑女一直陪同小女孩等候,期间担心她饿了还给她牛奶和饼干。“你放心。阿姨一定带你找到你的父母。”陈淑女说。当日20时许,小女孩终于见到家。据小女孩的家人介绍,当天有两位表姐带着小女孩出来逛街,她去上洗手间,表姐们便前去逛街,等到回到家表姐们才想起她不见了。

小女孩家人对陈淑女连声感谢,面对大家的点赞,陈淑女只是说:“把孩子交给了她家人,我就放心了。孩子不见了,家长一定很着急,都是举手之劳的事。”(海口市玉禾田环境服务有限公司 廖志琴)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