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热带牧草标本馆在儋州揭牌 为我国南方首个牧草专类标本馆

2021年02月25日19:48  
 

 近日,国家热带牧草标本馆揭牌仪式在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儋州院区举行,意味着我国南方第一个牧草专类标本馆正式投入使用。

国家热带牧草标本馆由中国热科院品资所草业中心牵头建设,保存了来源于我国南方15省(区、市)的草种标本8000余份,其中南方重要牧草资源科、属100%覆盖,种级水平保存量占南方总数超过70%,将面向南方草种资源基础研究长期开放。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国家热带牧草种质资源备份库”完成升级改造,成为热带牧草种质资源保存与创新研究提供强有力的设施保障。目前,“中国南方牧草种质资源信息数据库”也将建成投入使用,热带牧草种质资源研究基本实现从“资源保存”到“基础信息共享”为一体的发展目标,为下一阶段的创新利用研究打下坚实基础。(儋州融媒全媒体 韦雪梅 刘倩 ) 

(责编:刘瀚涛、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