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滨海新天地”涉嫌违规销售被立案查处

2021年02月27日11:1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2月27日电 (记者毛雷)“买房要加价”“不要车位房子不卖”“可以帮不具有购房资格的购房人办手续”……近日,海口“滨海新天地”项目涉嫌价外加价、捆绑销售等一系列违法违规行为经媒体曝光,海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多个部门立即深入项目现场展开调查,各部门初步认定该项目存在严重违规销售行为,已经立案调查,将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罚。

据悉,海口滨海新天地项目有关工作人员在媒体暗访中表示,购房需要按照“套餐”销售,要加价,不要车位房子不卖,并且可以为外地户口、不具备购房资格的购房者“想办法”。经曝光后,海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查处批示,相关执法部门立即深入项目现场展开调查,收集、锁定相关证据。对该项目开发单位海南鑫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销售代理公司海口上策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海南港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涉嫌存在价外加价、捆绑销售、虚假宣传、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已立案调查,对其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罚,并及时向公众公开。对于网传“资深顾问”任某某失联的事情,经查证,该销售员确为海南港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员工,并非开发单位及销售代理公司所称为个体销售,执法人员已与其本人谈话并确认身份。

据了解,相关部门已于2月24日关闭该项目网签系统限制销售;已要求开发单位停业整改:对海南港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海口上策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两家销售代理公司下达了整改通知书,逾期未整改将给予重罚;已进场对该项目销售台账予以核查,如构成偷漏税收违法行为的,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对该项目涉嫌骗取购房资格行为进行深入调查,如构成犯罪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将依据该项目违法违规查处情况将涉及企业列入“海口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在“信用中国(海口)”网站公开曝光。

海口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口市坚决落实“房住不炒”的定位,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房地产调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海口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用最大的决心和力度开展房地产市场整治。当前,在市政府统筹下,住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公安、税务等多部门已建立常态化联合执法机制,将于近日展开全市范围的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打击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欢迎广大市民群众关注并积极提供线索证据进行举报。

(责编:潘惠文、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