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举行“千灯万福 喜乐元宵”线上亲子花灯活动

2021年02月27日22:23  
 

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民间传统的元宵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2月27日下午,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以下称“活动中心”)共同开展了的“千灯万福 喜乐元宵” 线上亲子花灯活动。

海口举行“千灯万福 喜乐元宵”线上亲子花灯活动 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供图

据了解,本次活动不仅记录了一段亲子手作时光,还增进亲子间感情交流,更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当天的活动共有近百组家庭参与。

当天下午四点,“千灯万福 喜乐元宵” 线上亲子花灯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直播间,活动中心老师为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讲述了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与手艺花灯的来源与历史。

小朋友们展示自己创作的花灯 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供图

通过深入的了解,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手艺花灯制作产生更加浓厚兴趣,聚精会神地跟着直播老师讲解动起手来,一步步制作骨架、灯身、组合,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各式各样的精美花灯出现在屏幕前,孩子和家长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没有刻板的要求,小朋友们可以通过自己喜欢的形式,发挥想象,创作元宵花灯,很好的锻炼了小朋友们的想象力和主动思考的能力。据悉,活动中心后续将在中国传统节日中陆续推出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公益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