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集体入选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2021年02月28日15:58  
 

中宣部日前命名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海南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石首分队获“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荣誉称号。

海南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石首分队队员

海南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石首分队由海口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邓超带队,由9名医护人员组成,于2020年1月29日到达石首市,和当地医务人员建立了石首市中医医院(新冠病人定点收治医院)重症病区。在无负压病房、人员少、设备缺及医护经验严重不足的条件下,共收治危重病人8人,重症16人,抢救16人次,会诊64人,参与查房管理病人123人。其中,气管插管有创通气并且俯卧位治疗4人,为同时期荆州地区有创通气最多的救治医院。

2月21日石首分队转入石首市人民医院隔离病区继续工作,期间完成了石首市隔离病区首例床边CRRT的治疗。并于3月3日到5日主持了两位防疫干部一氧化碳中毒的抢救,病人恢复良好。由于工作的出色表现,当地卫健委主动提出石首市人民医院和海口市人民医院结成友好合作医院,目前已经签署协议。

工作之余,队员也不忘助人为乐。在2月24日一次下班的途中,医疗队队员发现一位独居贫困户老人摔倒在路边,患肾功能衰竭需要长期血液透析治疗,因体力不支摔倒在路边,他们将老人送回了所在社区,并帮助通知社区安排解决了老人的生活及治疗问题。

在撤离湖北时,石首分队获得石首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杰出团队荣誉称号,所有队员获得感动石首2020年度人物,队长邓超被石首市人民医院聘请为特聘专家。(海口市人民医院 文/图)

(责编:刘杨、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