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农民工就业直通车” 昌江503人赴粤务工

见习记者刘婧姝 特约记者林朱辉 通讯员钟玉莹

2021年03月01日08:49  来源:海南日报
 

  2月27日上午,昌江黎族自治县组织今年首批503名农村务工人员,搭乘免费“农民工就业直通车”赴粤务工。

  此次外出务工人员主要前往广东省广州、深圳、东莞、中山等地企业务工,其中脱贫人口共有75人,拉开了该县2021年“点对点、一站式”劳务输出工作的序幕。

  为组织好此次跨省务工活动,昌江通过建立农民工务工需求摸排机制,先后深入各乡镇、村委会指导务工带头人,对农民工务工需求进行摸排,并采取“以老带新”的方式,发动脱贫人口和农村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

  县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关定梅表示,希望外出务工人员能有稳定的就业渠道,增加收入,带动周边更多人外出务工。同时也希望他们把在外学到的知识、创造的财富带回家乡,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近年来,昌江努力打造跨省劳务输出的务工品牌,通过建立“点对点、一站式”就业服务机制,充分发挥昌江广东务工服务站作用,与广东省各大用工企业精准对接,采取“自主选择+科学引导”的模式,帮助务工人员安心就业。

  据介绍,为进一步拓宽农村劳动力的务工渠道,昌江还将陆续举办线上招聘活动和线下招聘会,为农村富余劳动力等重点人群带来县内外企业的用工信息,促进农村劳动力稳岗就业、务工增收。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