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国资委召开2020年度省属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1年03月03日20:25  
 
海南省国资委召开2020年度省属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3月3日,海南省国资委召开2020年度省属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海南省金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16家省属企业党委(支部)书记就2020年度企业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

海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咏华,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麦正华,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孙维雄,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蔡君、省纪委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符鹏,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白海峰参加了会议并按照分工逐一对述职单位做了点评发言。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钟国深作了重要讲话。

海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咏华作总结讲话。马咏华在讲话指出,2020年,省国资系统党建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得益于省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省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也得益于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真抓实干和无私奉献。

马咏华指出,党建工作要正视存在的不足,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党建工作传导压力层层递减,企业“一把手”抓党建的意识强了,中层、下属企业抓党建力度还有待加强。二是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不够深入。三是在凝聚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上还要加大力度。四是要继续在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竞争力、影响力下功夫。五是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落实不够到位。

马咏华强调,党建工作要自觉扛起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一是要推动形成各级争抓党建的氛围。二是要着力解决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两张皮”问题。三是要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火热激情。四是要围绕增强五个力抓党建。五是大家带头抓廉洁。

海南省国资委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处长)、省属企业有关领导、省属重点监管企业专职外部董事参加了会议。(海南省国资委)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72小时排行